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走基层心得感悟
来源: 日期:2013-03-13 15:21:33 字体:

  按照中组部要求组工干部下基层调研,办公室联系洞头县东屏街道蓝港社区。2013年2月18日上午,由邱光辉同志带队办公室5人到洞头调研。我们先到蓝港社区了解实际情况,与社区书记林宣志与社区其他同志进行交流。社区人口2万3千多,16个行政村,旅游资源占70%,渔港经济占30%,党员157名,其中24名在社区。

  村干部提了几点建议:

  1、村干部的保险(养老方面)的问题,主要是村干部想从人寿保险转入社保,要求社保投保能否一次性补满。

  2、把文化演出节目带到社区

  3、在社区多办就业技能方面的培训

  4、政策方面多支持(村干部换届后滞留在家无收入,能否解决经济方面之事)

  以上之事,会后我们了解到洞头县委、县政府也非常重视,社保问题主要等市里、省里的政策,村干部换届后工资待遇不变,其他事情已经在操作。

  每位组工干部联系一名困难党员、一名困难户、一名人才,我联系一名困难党员叫曾陆忠(81岁,原村干部),一名困难户叫林忠扬(19岁,在县职教中心就读,母亲出走、父亲残疾)、一名人才叫洪伟(44岁,浙江永宏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后多与他们联系接触,了解他们存在实际困难,想办法解决困难,在生活、学习、工作上得到提升。(陈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