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走访困难党员随笔
来源: 日期:2013-03-13 15:21:35 字体:

  根据部委的统一安排,2月19日在处长的带领下前赴鹿城区双屿镇鞋都三期社区,走访慰问了黄定鹏、雷厚好、施长光等3户困难党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让老干部、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同时还耐心倾听他们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通过这次走访慰问,又一次深入地走进农村、走进农民、走进困难党员,更直接地听民声、知民难、问民盼,颇有收获、颇受教育,心灵再次受到振撼,倍感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和做好本职工作责任之重大。

  对如何才能发挥慰问走访的作用,我随意谈谈自己的想法:一是思想要重视,不能只是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以前我也参加过类似的慰问,有时候看到的是只有给了困难党员慰问金就好了,他们还不知道我们是什么部门来慰问就结束了,没有亲切感,达不到慰问的目的。二是要带着细心去慰问走访,充分做好慰问前的准备。干一件事情要有目的性和计划性,不但要考虑到慰问哪个村庄党员,要慰问的村庄大体情况,老百姓对党委、政府的认知情况,还要考虑到你慰问的时节、时间等因素。三是带着诚心去慰问,视群众为亲人。与人民群众打交道需要诚心诚意才能换得他们的信任。我们在慰问过程中,不要把慰问金给他就走,这样会觉得我们没有亲切感,在慰问时要带着诚意和微笑,把慰问走访困难党员当作“走亲戚”,把走访的党员当亲人。四是带着真心去走访,视老党员的困难为自己的困难。我们每个人的慰问走访都是代表组织的,目的是带去对困难党员的关心以外,更多的是让我们每位组工干部深入了解基层困难党员的现状,从而要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所以要真心慰问,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四是要带着爱心去慰问,学会为人民服务。不要将慰问刻板化、教条化、单纯化,要做好结合文章。慰问之前,认真考虑一下你要慰问的对象有什么实际困难需要帮助,而后将其解决,这样才能将走访的目的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副处长 朱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