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十八大打好攻坚仗——基层组织建设年巡礼”宣传策划方案
来源: 日期:2012-09-07 15:57:41 字体: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的风采和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温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各县(市、区)市组织部在温州日报开展“喜迎十八大打好攻坚仗——基层组织建设年巡礼”专栏系列宣传活动,将开辟专栏报道我市基层组织建设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经验和典型,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一、总体要求

  由各县(市、区)提供素材,温州日报骨干记者负责采写,在党的党十八大召开前统一安排刊发。请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与温州日报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在提供素材和采访中尽可能提供方便,通过浓墨重彩、密集厚重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为加快“三生融合·幸福温州”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大八胜利召开。

  二、宣传重点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这条主线,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题,以百日攻坚行动、社区化党建和创先争优为主要内容,集中宣传报道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同时宣传好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2、突出宣传我市基层组织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难攻坚重点难点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按照市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破难攻坚,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问题和挑战,深入实施“两海两改”国家战略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工作安排

  宣传方式要结合各地实际,采取生态活泼、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认真做好本次宣传报道工作。

  1、准备阶段(9月7日—9月11日)

  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组织科要做好素材和采写方案准备,采访事件和人物的选定;温州日报要闻部做好版面的预留,确定采写人员,做好各采访点的分工。

  2、实施阶段(9月12日—10月14日)

  采用“1+11”共12版,每期半版,以新闻+图片形式,充分展示我市基层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安排采访时间,由温州日报记者和各地组织部组织科联系,由温州日报视版面情况确定刊发时间,确保在十八大召开前刊发完毕。

  3、总结阶段(10月15—10月20日)

  各地要上下联动,及时做好舆论氛围的营造,在本地网站和微博上进行转发,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四、要求

  1、精心组织。各地要认真做好此次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制定周密的宣传计划,安排人员专门负责,及时和报社记者作好联系衔接工作,确保此次采访活动顺利进行。

  2、把握导向。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通过正面宣传、舆论造势,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媒体记者要贯彻落实“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要求,牢牢把握正面的舆论导向,深入基层采访,积极挖掘素材,全方位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风采。

  3、严格把关。各地和新闻媒体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新闻宣传严格把关。各地组织部门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负责人,严格审定新闻素材,确定采访的事件和人物。温州日报要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送审,确保此次新闻宣传报道不出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