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正文
温州市基层组织建设年交叉检查注意事项
来源: 日期:2012-09-07 15:57:39 字体:

 

  一、检查前的准备工作

  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级功能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提供有关材料给检查组,方便检查组开展检查,提高检查效率。具体如下:

  1、县(市、区)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情况汇总表;

  2、县(市、区)领导干部包干疑难项目一览表(含联系号码);

  3、县(市、区)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社区布局规划;

  4、全县(市、区)社区一览表;

  5、县(市、区)社区三定方案(按照温创先发〔2012〕3号文件有关规定);

  6、县(市、区)社区公共服务事项一览表(按照温组发〔2012〕60号文件有关规定);

  7、受检查乡镇(街道)所有农村新社区党组织的成立文件;

  8、受检查乡镇(街道)所有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名册(含联系号码)。

  二、检查中的有关提示

  本次交叉检查按照采用记分卡来辅助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有随机询问党员、干部的环节。询问时,同一名党员或干部可以询问一项或多项检查内容,检查组可参考以下问题开展询问:

  1、针对记分卡上第1项检查内容,询问普通党员的提示: ①你所在支部是否定期开展组织生活; ②你对支部现在的组织生活方式满意吗?

  2、针对记分卡上第2项检查内容,询问普通党员的提示:①你知道基层组织建设年吗?②你知道基层组织建设年宣传卡吗?你收到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宣传卡现在在那里?③你所在支部分类定级是哪一类?你对支部工作满意吗?

  3、针对记分卡上第2项检查内容,询问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提示:①你知道基层组织建设年吗?主要内容是什么?②你所在支部分类定级是哪一类?为什么?③你所在支部存在问题解决情况如何?

  4、针对记分卡上第3项检查内容的询问包干领导的提示:①你所包干的××支部存在的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目前这些问题解决的进度如何?②请问你包干的××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分类定级中定为哪一类?现在实现晋位升级了吗?

  三、检查后的汇总材料

  到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负责收集完成有关材料,交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具体如下:

  1、检查评估报告(文字要求简练、准确);

  2、记分卡(记好分数后,检查组成员、复核员需签字);

  3、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级功能区组织人事部门提供给检查组的8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