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综合   ->  正文
报喜鸟 ,天高任我飞
来源: 日期:2009-09-28 12:13:43 字体:

  报喜鸟名称的由来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光阴飞逝,传说不老。今天,在江南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也飞出了这样一只神鸟——报喜鸟集团公司。十余年的短暂发展史,报喜鸟创造了中国服饰市场的无数个第一,开创了品牌服装运作的众多先河,开启了中国民族服饰品牌走向世界的光荣梦想。

  初创——梦幻式开篇:

  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消费品市场在经过多年的井喷式发展后,供应趋于饱和,刚过而立之年的浙江纳士服饰有限公司创办人吴志泽意识到:今后的市场,没有品牌就无法发展。他毅然决定打破家庭作坊式经营模式,集中资本组建集团。在经过慎重选择、周密商议后,吴志泽成功地将报喜鸟、纳士、奥斯特这三家家族企业组建为浙江报喜鸟服饰集团。

  对于改革开放二十年来以血缘关系而维系的温州企业来说,此举轰动业内、影响深远,被新闻界誉为“温州民营企业自我觉醒的典范”。集团成立之初,以董事长吴志泽为核心的董事会就明确表态:各位股东、董事的妻子不能参与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活动。这个决定彻底打破了温州企业常见的夫妻搭档的格局,报喜鸟集团还积极提倡股权分散,力图建立适应发展需要的现代企业制度。

  梦幻式的开篇为报喜鸟的高飞做了个漂亮的铺垫,从此,在异彩纷呈的中国男装品牌市场,报喜鸟开始充满诗意与激情地为自己勾画品牌发展的七彩蓝图。

  奋进——中国式图腾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报喜鸟创立之初,就旗帜鲜明地踏上了创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之路,集团的初创者认为,中国服装品牌的内涵,一定要和五千年优秀文化和有民族特色的艺术设计元素特色结合起来,这是报喜鸟不断成长的根基,是报喜鸟的“中国式图腾”。

  1999年,报喜鸟首开全国服装界先河聘请明星做代言人,其服饰品牌美誉度伴随着中央电视台任达华勇敢、率直、魅力的男人形象传遍大江南北,在让明星效应成倍扩大的同时,报喜鸟斥巨资聘请国外工艺师加盟,迅速提升报喜鸟的档次,开始让中国消费者了解了服装工艺的重要性,并借助服装向人们倡导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

  为紧随国际时尚潮流,引领国内男装市场,公司先后在温州、上海、日本、意大利米兰等地成立设计中心,聘请国外顶级设计师加盟,全面提升公司的设计水平。在品质的研发与创新上,报喜鸟一年推出一个新品种,将开发、设计、形象、终端销售融为一体,无论哪个品种,都代表着每一年不同的生活态度,直接从穿着理念上引导与之相匹配的生活方式。新风格西服、挺柔西服、非粘合衬西服、轻凉西服、轻垂绒西服、商务CEO全麻衬西服等相继问世。

  在拥有强大的品牌优势、网络优势、设计优势后,报喜鸟开始向消费者传递自己的民族特色与品牌故事——在西装肘部纹飞天,在衬衫上绣龙,纽扣设计成蝴蝶结,西装里布上布满祥云图案;门店陈设上,修饰中国古典风格的窗棂、景泰蓝、中国结等……

  “敦煌大漠秀”无疑是报喜鸟品牌故事中极为精彩的一笔。2005年10月,报喜鸟选择以古文明中国的原创发源地敦煌为切入点,在敦煌鸣沙山举行报喜鸟“天垂丽象”品牌概念发布会。通过国际化的表现手法,现代感的东方元素的运用,结合时尚潮流,体现出“中国创造”品牌服装的独特风采与迷人魅力。2007年9月,报喜鸟举办探寻母亲河大型品牌公益推广活动,追寻黄河沿线千百年来的优秀文化遗产,探访民间老艺人,呼吁大家保护文化遗产;在壶口瀑布进行环保文艺汇演,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黄河、保护黄河;沿途捐资修建希望小学,支持黄河流域的人文教育……六千多公里的漫漫行程中,报喜鸟向国人展示了捍卫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决心和大爱,也让人们记住了这个有着太多传统文化印记与浓郁民族情感的本土服装企业。

  发展——化蝶式蜕变

  进入2000年后,服装行业洗牌加剧、竞争愈加激烈,男装的“大腕”级企业纷纷走上了资本产业化道路,力图通过上市的途径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寻求新的突破口。争取上市是报喜鸟彻底退掉家族企业色彩、树立现代企业形象,做大企业的一次蜕变机会。为谋求上市,2001年报喜鸟成立股份公司。同年,报喜鸟集团就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当年,报喜鸟集团作为主发起人的吴志泽等五位股东成立了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8月16日,报喜鸟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温州鞋服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也是温州第一家上市的消费品品牌公司。上市后,报喜鸟陆续开设了15家直营店景观店和11家直营旗舰店。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景泰蓝瓷盘、雕刻精致的镂空窗棱、绿意盎然的植物景观,一一别具匠心地陈设于宽敞的集成大店内,文化与艺术再一次进入报喜鸟的营销理念,中国的消费者也开始真正体悟到:购物也可以是场高雅的艺术之旅,轻松的时尚之行。

  2008年春夏,公司在坚持主品牌报喜鸟(SAINT ANGELO)和“高贵、儒雅、精致”的统一品牌理念下,在巩固加强现有商务系列的基础上,成功推出报喜鸟经典系列和时尚品牌S.ANGELO,彻底颠覆服装原有的纯功能性消费理念,转变为体现个性、生活方式及身份、地位的消费需求,同时使多层次的男装系列产品更趋细化。时尚品牌S.ANGELO一经推出,便受到消费者和代理商的青睐追捧,品牌推出仅一年多,就已在全国开设了近百家专卖厅、专卖厅,并成功进驻成都西武、北京王府井、合肥百盛、大连大商等主流商场,网点遍布北京、上海、浙江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

  配合产品线的延伸,报喜鸟进一步优化系统建设,全国各地的旗舰店、景观店陆续建成,公司计划在3年时间内投入8亿元在国内建设18家报喜鸟品牌形象中心店,并增加80家报喜鸟品牌销售中心店和80家圣捷罗时尚店,打造国际化服饰品牌新形象。此外,为增强跟国际品牌“拼杀”的资本,报喜鸟投入5000万元建立一流的信息化程度极高的设计中心,及时捕捉国际流行趋势,迅速掌握全国各区域市场消费者对产品的消费偏好情况,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提高“报喜鸟”品牌的市场形象和产品档次。

  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品牌!这是报喜鸟确立的企业目标,在创立品牌的漫漫征途中,报喜鸟将永不停止探索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对梦想的追求!报喜鸟,天高任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