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组工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嘉县成立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来源: 日期:2008-10-06 10:48:39 字体:

  7月30日下午,永嘉县召开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活动动员大会,县领导李爱燕、陈建良、黄波等到会祝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属各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党员志愿者代表等共6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县领导向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党员志愿者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县委副书记李爱燕作了重要讲话。

  此前,中共永嘉县委制定下发《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开展机关党员志愿者活动的实施意见》,得到各机关部门和党员的积极响应,首批永党员志愿者已成立8支服务队,志愿者成员人数达327人。服务队树立现代志愿服务理念,严格实施制度化管理:一是建立服务登记制度。志愿者人手一份登记本,详细记录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项目和效果等情况,并建好活动台帐。二是建立亮牌服务制度。活动期间要求高扬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旗,佩戴统一服务标识,彰显党员志愿者队伍的整体形象。三是建立定期会议制度。确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联席会议制度、党员服务队工作例会等制度,及时掌握和反馈各服务(分)队的服务情况,加强组织内部的沟通。四是建立考核表彰制度。对党员志愿者行动的服务计划、服务项目、服务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对当年在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部门服务队和党员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永嘉县组织部 谢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