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简报   ->  正文
8月份老干部工作简讯18则
来源: 日期:2008-09-22 15:41:44 字体:
   

87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伟,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沙高利、张化远带领有关人员,分三路慰问本局20多名离退休干部,为他们送上高温慰问费。慰问组每到一家,都仔细了解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状况,关切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叮嘱他们注意防暑,保重身体,对老同志多年来一直关心老干部局的发展,支持老干部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局办公室)             

828,我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夜学,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化远作《浅谈老龄化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挑战与思考》报告。张化远同志围绕老龄化问题的几个概念、世界老龄情况、中国老龄现状及发展趋势和温州老龄现状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老干部局长沈伟主持夜学,他要求大家积极应对离休干部普遍进入“双高期”、退休干部大量增加的新形势,深化“五心”服务,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局办公室) 

82528日,衢州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赵望一行来我市交流老干部工作。在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副部长沈伟、副局长沙高利等陪同下,赵局长一行还赴洞头和平阳实地考察了当地的老干部工作情况。(局办公室) 

▲近日,市交通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近30名党员到黄华七里港区参观港口码头建设,老同志在听取市港务集团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后,对我市交通“大港口”建设的可喜成绩和宏伟前景深感欣慰和鼓舞,表示要为温州交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交通局政治处) 

72225日,乐清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喜迎奥运”门球邀请赛,乐清市12支老干部门球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老同志不畏酷暑,积极参与,经过友好比赛乐湖社区二队、乐成一小二队分别荣获冠亚军。(乐清市委老干部局    陈万众)                                         

85,乐清市委老干部局在乐清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老干部乒乓球比赛,40多位老同志经过激烈角逐,徐祥雷、王志伟、陈伟鑫获得了男子组前三名,施一江、谢苏芬、徐国莉获得了女子组前三名。(乐清市委老干部局    陈万众)

85月,瑞安市副市长管秀云携市府办、民政局有关人员到老干部局召开座谈会,就殡葬改革倾听和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老干部代表对瑞安市在殡葬改革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推进殡葬改革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管秀云副市长对老同志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认真研究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瑞安市委老干部局) 

85,苍南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迎奥运,共建文明、和谐新苍南”老干部书画展在苍南老年大学举行展出仪式。这次主题展览有78幅作品参展,表达了老同志对我国举办奥运会的祝福,展现了老干部良好的文化修养和崭新的精神风貌。(苍南县委老干部局    钟海星) 

86,乐清市举行副县(处)级以上离休干部学习会。学习会安排了《奥运和“512”抗震救灾看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当前国际形势格局与中国的外交战略》两个专题讲座。帮助老干部了解当前我国发展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和执政环境,以及我们党在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前表现出卓越的执政能力,增强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乐清市委老干部局    胡明俊) 

86,文成县召开“文成论坛”人才篇暨“文成讲坛”活动,该县老干部代表在听取《温州与周边地区人才环境与政策比较》专题报告后,希望文成能培养“本土”高级人才,为建设生态文成、魅力文成、和谐文成作贡献。(文成县委老干部局    李优杰、王丽敏) 

86,泰顺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县直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座谈创办老干部党校事宜。在座谈会上,县委老干部局局长朱美传达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同时就老干部党校办学规模、学习内容、学员对象等内容与各离退休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探讨,共同研究办好老干部党校相关事宜。(泰顺县委老干部局      冲) 

88,瑞安市委老干部局与老干部书画协会举办了“老干部迎奥运书画展”,50多幅老同志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充分展示了广大老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艺术水平。(瑞安市委老干部局    黄文海)

815,瑞安市委老干部局在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召开了社区为老干部服务试点工作会议。试点工作要求玉海街道利用社区资源和地域优势,为所在辖区16位年高体弱的离休干部提供沟通联系、走访慰问、解决难题、送学上门等服务,逐步实现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目的。(瑞安市委老干部局    黄文海) 

815,泰顺县召开离退休老干部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明向与会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今年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同时希望广大老干部继续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为泰顺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泰顺县委老干部局      冲) 

815,泰顺县老干部党校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智武为老干部党校授牌。老干部党校的成立,为泰顺县老干部加强学习和党性锻炼、发挥作用搭建了新的平台,对新形势下加强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广大老同志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具有重要意义。(泰顺县委老干部局      冲) 

8月中旬,永嘉县举办老干部“迎奥运”摄影比赛作品展,共有48件获奖作品进行展出。此次摄影比赛共收到70余位离退休干部创作的300来件作品,参赛作品取材广泛,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表达了老同志情系奥运、心系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的情怀。(永嘉县委老干部局    谢剑孟) 

821,瑞安市召开了200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300多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蒋珍明向老同志通报了上半年瑞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国生主持会议。(瑞安市委老干部局    黄文海)

 ▲日前,龙湾区委老干部局对全区离休干部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走访中,工作人员耐心详细了解老干部的生活情况以及健康状况,为老干部送上夏令用品,帮助他们安排好夏日生活。据悉,龙湾老干部局已经连续两年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离休干部活动。(龙湾区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