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王成在苍南、龙港、洞头调研
来源: 日期:2023-02-02 09:14:13 字体:
图片

  1月31日至2月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赴温州市苍南县、龙港市、洞头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展现组织作为,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扎实推动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落实落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是源头活水,重大项目是动力牵引。王成先后走访苍南县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龙港市金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王成指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进企业主体提能升级是关键一环。要牢记总书记“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更加突出国际竞争力导向强主业、攻难关、拓市场,更大力度集聚基础研究人才、领军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不断推动创业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涌流,加快开辟发展新赛道、蓄积发展新动能。位于苍南县的三澳核电项目是国家重要能源战略项目,王成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指出能源供应关系国计民生,要积极发挥重大项目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央地合作示范工程。王成强调,要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央地党建联建、产业链党建等特色做法,创新方式把党组织建到生产单元、项目工地、业务班组,更好以“红色引擎”助推经济发展。

  实现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新突破,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是重要内涵。王成来到龙港市社会治理中心,调研当地市管社区基层治理模式,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多跨协同,集成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现代社区建设和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等举措,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服务中心大局,不断以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提升治理效能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缩小“三大差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必由之路。在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村,王成详细了解民宿产业发展和农户就业增收情况,强调要充分挖掘生态优势、资源禀赋,深入实施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持续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共富工坊”建设等举措,多渠道增加中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和居民财产性收入,建好建强共富基本单元。

  洞头区海霞村是“海霞精神”的发源地。王成来到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了解当地发掘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情况。王成指出,要大力弘扬“海霞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好转化为创新改革开放的内生动力。

  王成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大力推进组织工作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加强铸魂赋能、党建引领共富、干部综合考核、基层现代治理、战略人才集聚等方面推出更多实招硬招,有力有效保障“三个一号工程”。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紧扣“四个坚持、八个不”树导向、增动能,有效激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全力助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