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瓯海区:小小“医疗站”把健康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
来源: 日期:2023-01-31 09:53:33 字体: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变化,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瓯海区以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为抓手,在全区老年人集聚的山区村、临时周转房设置微型医疗急救站32个,同步入驻由1名街道干部、1名社区干部、1名专职网格员+1名社区医生组成的“3+1”健康服务小分队,全力保障老年群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微型医疗急救站内配置了呼吸机、血氧仪、除颤仪等医疗设备,还开辟了转诊绿色通道,对出现“沉默性缺氧”等高危症状的高龄老人,第一时间就地介入干预救治,及时处置转诊。

图片

  目前,微型医疗急救站已累计为1.8万老年群体提供药物,提供转诊治疗530余次;吸纳350名新就业群体加入小分队,开展代办代跑代购服务1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