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共享社·幸福里|平阳县:老旧小区“精改造”居民乐享“新生活”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2-12-12 15:20:31 字体:

  “我们小区现在可太好了,不仅环境漂亮了,业余生活也变得多姿多彩。”谈及小区的一系列变化,家住平阳县鳌江镇曙东新村的王阿姨不停地称赞。

  曙东新村是有着30多年楼龄的老旧小区,环境脏乱、设施陈旧曾让业主们苦不堪言。今年,紧抓“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契机,曙东新村坚持党建引领,第一时间成立小区党支部,聚焦业主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小区改造提升,实现老旧小区精彩蝶变。据了解,“曙东新村经验”成功入围2022年度“全国社会治理创新案例”百强榜。“

图片

  曙东新村推进“自治小组坐值班+一楼长”红色微治理,吸纳11名党员和热心住户充实力量。召开10余次民情座谈会,精准排查群众需求,做到“群众缺什么,小区补什么”,累计办成民生小事23件。联合14家社会组织、28家政企单位开展“红色幸福”党建联建,将政策资源送到小区。将共富工坊开到小区里,由党支部联系来料加工企业,结对党员上门送件、收件,帮助失能失智人员“家门口”增收,实现平均每月增收上千元。

图片

  同时,曙东新村坚持把解决“一老一幼一特”关键小事融入小区改造,让幸福更加人人可感。据悉,曙东新村60岁以上老人169名,小区党支部联合结对医院为年迈老人全部配备“安全手环”,接入小区健康智能中心,并定期开展集中义诊活动,为老人健康再上一道“保险”。在部门活动资源下沉的基础上,建设小区银龄娱乐中心,培育妇女秧歌队、象棋小组、“古风雅韵”太极兴趣小组等6个兴趣社团,实现“送活动”向“办活动”的转变。

图片

  针对双职工家庭“工作带娃难两全”的烦恼,在小区“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红姑曙娃智慧课堂”,由“五老”服务队在上学期间开设“四点半课堂”,寒暑假期间分别举办为期10天和21天的“曙娃夏令营”。周末还不定时举行“一米高度看城市”儿童议事,将整个小区建设成儿童自由玩乐、健康成长的乐园,既解决职工们的后顾之忧,又增进业主们的亲近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