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刘小涛主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发布 日期:2022-12-12 15:09:00 字体:

  12月9日,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张加波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温州海经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发展目标,汇报了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对市委的工作建议、和美乡村建设工作思路举措。

  刘小涛对今年以来各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打赢疫情防控、稳进提质、招大引强、赶超发展、基层治理等硬仗表示肯定。他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统领,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提升共建共治共享共富水平,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小涛强调,要在区域竞争中奋勇争先,锚定高线目标,深入“对标攻坚、创新争先”,敢向高的攀、敢同强的拼,着力扬长补短、进等升位、奋力赶超。要在稳进提质中加快发展,谋深谋实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热潮,火力全开、迅速出击,推动促消费、稳外贸、拓市场,强化平台要素支撑。要在市域一体中协同联动,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市域统筹发展、交通互联互通、城市集聚提升、文化赋能发展,加快提升都市区能级。要在创新驱动中增强动能,坚决落实科技创新“八大抓手”,推行创新联合体模式,提升企业科创水平,构建孵化育成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招引科技创新人才,持续优化创新生态。

  刘小涛强调,要在共同富裕上勇闯新路,坚持特色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打造全龄友好社会,深化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创业机会。要在基层治理上久久为功,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化各领域改革,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带好队伍,建强阵地,防范风险,强化法治,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小涛要求,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做好留温员工稳岗就业等工作,关爱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