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日期:2022-07-22 15:29:19 字体:

  721上午,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健指出

  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社会组织党建的崭新使命。要深刻把握这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之举要深刻把握这是加快社区现代化建设、构建幸福共同体的重要内容要深刻把握是推动治理能力跃升、打造市域样板的必然要求要深刻把握是两新党建擦亮金名片、勇攀新高峰的现实所需,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交出社会组织党建高分报表。

  张健强调

  要强化党建优势,助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场景。要聚焦“向党为党”强化政治功能把政治建设贯穿全过程,确保社会组织沿着正确发展方向要聚焦“提质提效”强化组织功能,抓实组织覆盖、做好规范提升、建强关键队伍,不断织密建强组织体系要聚焦“民需民盼”强化服务功能树牢“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群众中的积极作用要聚焦“协助协作”强化社会功能,引导社会组织围绕疫情防控、社情民意、行业发展等,协助党委政府提供公共服务、化解社会矛盾、扩大社会参与

  张健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县(市、区)委、镇街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两新工委、民政部门要牵头抓总,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所在单位要同频共振,真正形成合力。要营造氛围抓落实通过社区、小区、社会组织、媒体微信公众号、报纸刊物等,加强宣传引导掀起工作热潮要加强保障抓落实健全党费拨返、以奖代补等制度配强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力量,为社会组织党建提供全方位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鹿城区松台街道菱藕社区、鹿城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2个示范点。会上,瓯海区景山街道党工委、苍南县民政局党组、温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流动党员党委、鹿城区松台街道为老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瑞安市黑眼睛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