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助力打造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 城建专业干部人才一线历练、赋能重塑
来源: 日期:2022-07-12 17:30:49 字体:

  7月11日上午,“专业干部赋能重塑计划” 城建专业干部人才出征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出席会议。

  

  张健指出

  专业干部赋能重塑计划”是市委聚焦“根本大计”、推动干部能力素养匹配新百年新征程重任的重大决策。此次举行城建专业干部人才出征动员会,旨在集结动员广大城建专业干部人才赶赴一线、历练成长,以实际行动重塑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为温州赓续千年城市文脉、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实现品质能级跃升,全力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张健强调

  要深刻领会“人民城市人民建”的重要遵循,充分认识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题中之义,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关键之举,系统重塑干部能力素养的务实之策,确保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双提升”。要准确把握“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的发展定位,聚焦高能级城市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发挥专业特长,当好“智囊参谋”,嫁接优质资源,当好“桥梁纽带”,锤炼干事本领,当好“攻坚能手”,发扬优良作风,当好“模范标兵”,全面助力城市能级、城乡品质“双跃升”。要贯通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的机制闭环,强化支持保障,确保“安身安业”,强化关怀激励,确保“身入心入”,强化跟踪培养,确保“挂用结合”,推动实现事业发展、干部成长“双促进”。

        

        李无文指出,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发展战略,以“大建大美”为龙头,以“精建精美”为目标,抓征迁重安置,建项目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全市城建干部在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下派干部人才激发“快马加鞭自奋蹄”的工作干劲、“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拼劲、“攻坚破难正当时”的工作韧劲,彰显城建工作的奋发姿态、实干担当、锐意进取,在新的岗位上全力推动城市建设和个人能力双提升,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

   会上,16名下派城建专业干部人才和温州设计集团、瓯海区委组织部作了发言。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资规局、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市城发集团、温州设计集团等单位领导,相关市直部门、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组宣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