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张健赴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2-07-04 16:30:42 字体:

  7月1日下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赴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张健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张健从大会主题看浙江使命、从成就经验看浙江蝶变、从指引遵循看浙江站位、从奋斗目标看浙江蓝图、从战略举措看浙江路径、从党建要求看浙江自觉等六个方面系统阐释了省党代会精神,并要求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精准把握“学”的要义,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厚重内涵,在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中找准坐标方位、奋斗路径。

  张健强调,省党代会报告围绕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许多新部署,希望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要对标聚焦省党代会精神,始终锚定“干”的要旨,争当奋进“两个先行”的高校先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抓实高校党的建设,守牢除险保安底线,紧紧抓牢铸魂育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增强专业匹配度、课程实用度、校企融合度,不断放大产教融合、校地协作这一特色优势;要增强学科竞争力、师资专业力、办学辐射力,努力建设具有鲜明地方行业产业特色的优质美丽现代化高职院校、建设高水平(职业)应用技术大学,努力建设具有鲜明温州特色的优质美丽幸福现代化高职院校,为扎实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大力量。

  张健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未来五年是温州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大做强“全省第三极”的关键时期,也是青年师生学习成长的“拔节孕穗期”、创业创新的“黄金机遇期”,要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大局之中,树牢忠诚之德,练就过硬之能,同追共富之梦,做技能报国的践行者、技能成才的奋进者,技能强市的建设者,奋力书写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青春篇章。

  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