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湾   ->  正文
党群服务暖心助力 | 战疫一线的龙湾力量
来源: 日期:2022-04-28 11:21:44 字体:

   疫情当前,龙湾区“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汇聚党群力量,聚力开展“党旗飘扬·同心战疫”“流动先锋·归队示范”等行动,按照疫情防控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关爱“八条举措”要求,持续暖心服务助力防疫一线,为筑牢“基层最小单元”疫情防护网贡献红色力量。

  “码”上归队,助力战疫

    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寻找流动党员扫码归队。各“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流动党员“暖心驿站”,为流动党员提供暖心服务,同时建立流动党员“先锋队”,积极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瓯江红”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

   “瓯江红”龙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流动党员驿站”和线上服务热线,接受流动党员在线报到、线上学习、志愿服务报名等服务内容。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在园区、企业食堂、宿舍等阵地显眼处张贴流动党员“归队码”,在企业员工微信群发布“归队”信息,号召流动党员扫码归队、填写信息、亮晒身份,让流动党员归队、聚心、亮身份。

  “瓯江红”南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瓯江红”南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用好“归队码”,组织流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成立疫情防疫流动党员志愿队,积极宣传疫苗接种,提醒小区、企业、店铺等申请防疫场所码,并安装监控;引导店面员工、企业一线员工每周至少一次核酸检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园社区流动党员和企业党员一起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抗疫宣传等志愿服务。

  

  

  “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

  “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流动党员,组织喊你“码”上归队》倡议书,以点带面,让“归队码”在短时间内深入人心,号召流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确保其流动不流失;线下设立流动党员咨询点,为流动党员落实组织关系、参加组织生活提供咨询与解答服务,实现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努力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都能与党组织取得联系。

  “疫”路同行,共抗疫情

  “瓯江红”龙湾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发挥阵地作用,开展“守护关键小门”“带口罩强防疫”“关爱货车司机”等活动,汇聚各方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守好关键“小门”

  “罩顾”重点人群

  关爱司机大哥

  “龙”情守护,暖心关爱

   为解决疫情中群众的后顾之忧,增设“龙情守护”暖心驿站,推出“暖心值守”帮帮团、“暖心护卫”帮帮团、“暖心跑腿”帮帮团等暖心服务菜单,实现扫码“下单”,“码”上帮忙。

  “瓯江红”永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坚持走出去、联起来、有实效的工作举措,通过打造“暖心驿站”等载体,聚焦城市服务者、“一老一少”等重点群体,进一步拓宽党群服务的工作平台和辐射范围,让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更深切的体会和更直接的感知。

  “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

    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云端”活动,如阳光工坊编织、阳光讲故事、云端健身操营等,丰富群众宅家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疫情隔离期。

  “瓯江红”蒲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针对疫情期间面临的“买菜难”问题,组建红色代购服务队,帮助居民采购物资并送货上门。

  “瓯江红”创客小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为外卖小哥提供免费早餐、应急头盔、知识讲坛等形式多样的暖心服务。组织因疫情不便返乡的企业员工子女开展兴趣课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