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 | 提供全周期化解服务 干部深入一线解难题
来源: 日期:2022-03-30 10:25:46 字体:

  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解决在苗头状态,努力在排忧解难过程中凝聚民心、在化解矛盾过程中改善民生。

  乐清开展“听民心 解民忧”活动,由“一把手”带头,一大批干部深入基层,从接待到结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供全周期化解服务。

图片

  “你看,这是街道干部给我列的‘审批倒排时间表’,反映的问题必须要有反馈。”乐清市城南街道居民叶成业感慨道。近日,他领到了多年未办下的安置房产权证,谈到这次办事经历,他觉得特别安心。

  为更好服务群众,化解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去年底,乐清启动“听民心 解民忧”活动,“一把手”带头,一大批干部深入基层,从接待到结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提供全周期化解服务。“站在群众的角度把工作做细做实,再在个性事项中找出共性问题,运用到群众工作中。”乐清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活动中,乐清打造覆盖面更广、与群众面对面的渠道,将参与的干部群体从市乡两级班子成员扩大至市乡重点部门领导干部,人数达655人。对于干部岗位变动的情况,乐清实行新领导到岗后接棒继续包案,确保工作连续不断档。

  乐清还专门建立问题销号机制。每个交办事项都由责任单位制定化解计划书和时间表,倒排时间、动态销号。活动的推进,悄然转变着当地干部的工作作风。雁荡山管委会负责人化解一起纠纷时,发现起因是村民和干部对部分补偿款的补偿期限理解不同。“深入一线掌握实情,为群众算好‘明白账’,化解起来就顺利了。”该负责人说。

  活动启动以来,乐清已排摸群众急难愁盼事项3652件,解决351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