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鹿城   ->  正文
鹿城 | 两新党组织“硬核”战疫助产
来源: 日期:2022-02-16 11:52:00 字体: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当前,正值春节后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面快速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温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筑强防控堡垒、争当发展先锋”行动,号召各地各有关单位和广大两新党组织迅速行动,全面投入到疫情外防内控、纾困减负增长等工作中,全力助推温州民营经济“一季稳、开门红”。

  织好管控“执行网”

  为确保顺利复工复产,康奈集团党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厂区工作生活实际,制定出台《康奈疫情防控手册》,明确企业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党员职工结对通报机制,企业近200名党员每人结对联系20名左右的职工,确保集团防疫指令下达生产一线后,10分钟内实现人员分流管控。同时,组建11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督查队,均由党支部书记牵头,规定每周带队到门店、车间等重点生产经营场所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此外,实行返乡登记联系制度,对所有返乡职工实行造册登记,由所在部门党员联系掌握离温职工健康状态、所在地区防疫动态和返温具体时间等信息。

  守好防疫“责任岗”

  迪安美生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党支部6名党员骨干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先锋队”,承担全区民营医疗机构、公安系统等应急核酸检测任务,全力保障重点人群核酸“应测尽测”需求。今年1月以来,已完成核酸检测4.6万人次。医院党支部还号召全体医护人员积极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协助开展高速温州西出口卡点核酸采样、基层社区核酸检测等临时任务。作为鹿城区滨江街道“红沁”党建联盟的成员单位,迪安美生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纽带作用,定期为党建联盟其他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和街道居民群众开展公益问诊活动,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宣传。

  争当复工“生力军”

  藤桥食品有限公司是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岁末年初往往是生产经营旺季。为保证企业生产经营,藤桥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做足员工思想工作,积极宣传留工稳岗关爱“八重大礼”等政策,党员带头留温留岗,通过“开工红包”“弹性休假”“报销路费”等措施,扭转了往年的职工返乡潮,102名员工就地过年。同时,党支部主动协助企业制定春节生产工作方案,协调企业投入100万元用于改造提升党员活动室、职工宿舍、餐厅等场地,有效提升员工幸福感,确保开足马力忙生产、冲刺新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