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深刻答好使命方向、战略路径、动力保障“三问”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温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22-01-21 11:19:40 字体:

1月2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部门2021年考绩工作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系统研判谋划今年全市组织工作形势目标和思路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健在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组织工作后强调,全市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血脉,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锚定“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执政根基”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大使命取向,对标“全国城市30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10强、全省第三极”三个维度,争创守护“红色根脉”示范标杆、现代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先行市、新时代党建高地市域样板、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稳中求进、创新争先、求是务实、变革重塑、清正清廉”的基调,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前瞻把握宏观大局的“时与势”,精准找到战略推进的“舟与桥”,确保组织工作阔步前行、行稳致远。置身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必须着眼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环境,切实增强启程新赶考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选出省、市党代表,高质量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高要求推进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热情转化为谱写伟大复兴温州篇章的干事激情。置身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践行之年,必须着眼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切实增强践行新要求的行动自觉,以“选干部、配班子”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以“抓基层、打基础”建好共同富裕的村社基本单元、夯实基层治理根基,以“聚人才、强创新”助推我市“迈上万亿GDP、打造两大万亿产业集群”,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保障到哪里。置身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演进之年,必须着眼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切实增强应对新挑战的斗争自觉,着力增强领导干部斗争意识、斗争本领,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纳入干部考察、教育培训、现场督导的重要内容,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六稳”“六保”等工作,及时组建好攻坚党小组、临时党支部,切实把组织资源集中到最需处,把战斗堡垒建在最前线。置身数字化改革突破之年,必须着眼系统性重塑全面推进,切实增强拥抱新浪潮的变革自觉,注重在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建设中考察评价干部的数字思维、数字能力,更大力度推动党员干部投身全域数字化改革,加速推进“瓯江红”数字组工矩阵建设,打造更多具有温州组工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及各条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丰富内涵、融会贯通精神实质,确保交出新时代组工赶考路高分答卷。突出“举旗铸魂”,带头扛起守护“红色根脉”的神圣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现党的政治使命站好岗、履好责,切实在捍卫“两个确立”上提升维护力,在开好市十三次党代会上增强执行力,在助力强化党建统领上增强向心力,以更高站位守好红色根脉。突出“塑造变革”,综合发挥组织部门管干部、管组织、管编制的全链条管理优势,全力推动干部工作螺旋迭代、整体跃升,切实构建“以事找人、人事贯通”的考评用人机制、“三新引领、匹配发展”的能力重塑机制、“两个担当、争先创优”的正向激励机制,“蹲苗历练、量质齐升”的梯队培养机制、“全面从严、立体智控”的监督管理机制,以更优机制推动队伍重塑。突出“全域强基”,坚决扛起夯土筑基的责任担当,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抓好“共享社·幸福里”这一突破口,拓展谱写两新党建争先领跑这一新篇章,赋能基层执政队伍这一主心骨,架好“瓯江红”党群服务这一连心桥,突出支撑保障中心大局这一试金石,以更实举措筑牢党建高地。突出“产才融合”,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招才引智要聚焦产业用才所需,平台造峰要聚焦产业升级所急,体制改革要聚焦产业主体所能,生态营造要聚焦产业发展所盼,以更大格局拥抱天下英才。突出“迭代深化”,进一步谋好系统重塑之策,不断提升数字组工建设的含金量,推动应用场景从“首创性成果”向“标志性成果”进阶、体系平台从“部分联通”向“全面贯通”优化、改革维度从“技术层面”向“制度层面”挺进,以更大力度推进整体智治。

以建设“模范标杆部门”为目标,把从严治部的螺丝拧得更紧,把人文兴部的措施搞得更实,坚守“政治立部”的大前提,把准政治方向之舵,锻造政治能力之本,扛起政治担当之责;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做到稳妥有序、稳中有为、稳慎务实;用好“协调匹配”的方法论,坚持破立并举、守正创新,多做“实功”、少务“虚功”,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练就“又博又专”的强本领,做到知识学问广博,专业素养精通;守住“除险保安”的生命线,构筑战疫防线、兜住保密底线、守牢纪律红线,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铁军。

会上,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围绕分管工作交流了2022年具体思路设想;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省级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和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亮点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举措。

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