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来源: 日期:2021-12-10 10:03:47 字体:

  当前,国际疫情压力不减,进入冬季后国内本土疫情新发频率高,我省宁波、绍兴、杭州等地发生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对此,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12月9日,市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旗飘扬  同心防疫”行动。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复杂性严峻性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特别是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一问四查”要求,问一问有没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查一查重点人员管控是否存在薄弱环节?查一查公共场所防控是否存在漏洞?查一查社区属地管理责任有没有压实?查一查各地防控机制衔接之间是否做到高效联防联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紧而又紧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应急处置”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县乡新班子的首场大考

  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县乡新一届领导班子战斗力的直接检验,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县乡领导班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磨刀石和试金石。县(市、区)领导干部要全部进入应急状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深入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疫情最可能发生、防控最困难的地方,全面落实流调溯源队、核酸采样队、封控机动队和隔离场所储备清单、防控物资储备清单等“三队两单”防控机制,推动应急处置、防控管控等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物资保障等部门单位要科学调配物资和人员力量,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加强航空海港口岸、医院、药店、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守责尽责担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分片包村社、挂钩联系,驻村社干部要一线蹲点、全程指导,守牢村口路口和小区大门。要完善风险人群的发现、排查、报告、管控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提醒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

  三、全面筑牢基层党组织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村社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包小区、包楼、包片、包户制度,村社干部要佩戴红袖章、穿上红马甲,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特别是减少各类人员集聚活动,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建立重点人员情况报告制度,落实快找人、找对人、找准人、找全人要求,加强“2+14”“14+7”等健康管理措施落实,完善并严格执行居家健康监测要求,确保闭环管控细化、具体化、量化、清单化。机关党组织要坚持“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措施,严格做好人员出差管理,做好疫苗“应接尽接”工作。企业党组织要强化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做好企业员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在省外境外分支机构员工的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要全力做好基础预防、院感控制、医疗救护等工作,加强对村社疫情防控的专业指导。学校党组织要加强在校师生及后勤、保安、食堂等各类人员管理工作,近期非必要不出市,加强高校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的实战演练工作,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闻令而动、有令即战的精神状态,带头做好个人家人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和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