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省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1-12-07 10:40:50 字体:

  12月3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

  省委全会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示会,构建了浙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体系、战略体系、工作体系、目标体系。特别是从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的报告中,能深切感受到省委对总书记发自内心、发自肺腑的衷心爱戴、忠诚维护,通篇洋溢着真挚的感情、传递着变革的力量、宣示着坚定的决心、彰显着浙江的担当。

  会议强调

  全省组织战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深刻把握忠诚维护的绝对性,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重大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忠诚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要深刻把握坚决贯彻的彻底性,把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明政治纪律的重要方面、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要深刻把握党建统领的重塑性,持之以恒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巩固八个基础、增强八种本领”重大要求,以更自觉的意识、更有力的行动维护党的领导、夯实党的根基、贯彻党的意志,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刻把握职责使命的时代性,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履行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的职能职责,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会议要求

  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围绕“四讲五谈六力”,体系化、系统化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通过专题会议研学讲、组织系统贯通讲、深入支部示范讲、基层调研连心讲,发挥组织部门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要组织开展年轻干部重点谈、业务骨干专业谈、先进典型生动谈、挂派干部联系谈、退休同志深情谈,实现组工干部全覆盖;要着力提升教育塑造力、宣传感染力、信息畅通力、基层穿透力、工作落实力、数字变革力,用好各类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部委班子成员、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