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21-09-10 11:25:00 字体: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乘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东风,省委书记袁家军深入温州调研,对温州推进共同富裕和山区县高质量发展作了系统、精准的指导,勉励温州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悉心感悟省委和袁家军书记对温州改革发展的关心重视、殷切期望,深刻领悟关于推进共同富裕、增强产业竞争力、企业主体培育、城市能级提升、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维护平安稳定等重要要求,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奋勇争先、攻坚突破,确保共同富裕高标起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委对温州的关心厚爱、鼓励鞭策转化为奋发奋进的强大动力,全面掀起大抓落实、合力攻坚的强劲热潮。具体——

  •   要以缩小“三个差距”为主攻方向推进共同富裕,突出做好“扩中提低”文章,专题研究、探索路径,构建“共性+个性”的公共政策工具箱、“全面覆盖+精准画像”的群体结构数据库,在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上率先探路;突出做好山区文章,重点导入生态产业、生态工业等新动能;突出做好城乡融合文章,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   要以打造“三大成果”为重点深化数字化改革,深化“152”工作体系,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全力推动产业基础结构再造、政府服务流程再造、城市运行模式再造,打造更多有温州辨识度的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助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会议强调

  •   要以开展“三大百日攻坚”为抓手带动全局工作提升,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开展重大项目、维护平安稳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   要以加速“三大提升”为标志增强城市能级,深入实施大都市区主中心一体化战略,加快重大交通项目的谋划和推进,做好做足“文化+”文章,以首发经济助力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全面提升市区首位度、城市开放度、文化辨识度。

  •   要以优化“三个生态”为保障助力改革发展,聚焦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常态化高标准抓好“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持续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全面落实碳达峰碳中和任务,以高质量环境、高品质生态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当前正值台风多发季,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关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格外重视、做好复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未雨绸缪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危旧房改造解危、农业生产隐患排查、水上海上安全整治、城市内涝治理防范等工作,严阵以待落实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各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