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对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
来源: 日期:2021-09-01 11:00:00 字体:

  8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对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传达省委副书记黄建发代表省委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省委高度重视温州工作,对温州发展寄予厚望。此次省委对温州工作提出的具体指示要求,充分体现省委对温州发展的重视支持,饱含对温州未来的期望重托,满怀对温州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功用情创造温州人民的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

  要胸怀“两个大局”,巩固扩大向上向好态势。

  •   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温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倍加珍惜当前温州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的良好状态保持下去,推动温州发展再上新台阶。

  •   切实增强为民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在换届之年要保持昂扬向上、积极奋进、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造福百姓。

  会议强调

  要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既定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抓落实。

  •   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抢抓扩大有效投资、挖掘国内市场潜力等“窗口期”,集中力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强化领导带头,紧盯龙头企业,以虎口夺食的气魄大抓产业,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让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温州、茁壮成长。

  •   倾情倾力服务在温企业发展,高度重视在温企业增资扩产和转型升级工作,全面梳理项目问题清单,实行干部包干负责,一项一项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   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抓好要素保障工作,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强化土地、人才、金融、科技、数据、交通物流等要素支撑,尤其突出抓好人才引育与产业配套。

  会议强调

  要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

  •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应急演练,细化完善方案,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   加强防台防汛工作,分类梳理完善风险防范、应急处置、抢险救灾等机制体制,进一步提高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做到未雨绸缪,打有准备之战。

  •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铁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全面溯源、系统治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   加强社会面防控,定期研判、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风险隐患化解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创造让群众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