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瞄准新赛道 抢抓新变量 打造新材料产学研新高地
来源: 日期:2021-08-12 09:29:34 字体:

  8月11日上午,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出席活动并讲话。正威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团队进行合作签约,平阳县特聘朱美芳院士为首席科学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叶志镇出席活动。

  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将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聚焦金属新材料、非金属新材料、半导体关键材料等三个领域设立研发中心,通过与国内知名院士合作,引入国内一流科学家与专家团队,致力把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打造成新一代电子信息关键材料、复合材料、智能材料、未来材料的新高地,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科技、人才支撑。

  杨胜杰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持续发展之基、市场制胜之道在于创新,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是温州首个投资超百亿制造业项目,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同步成立研究院,是驱动温州推进现代化先行、打造共富市域样板的又一重要平台,是深入贯彻“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战略部署的有力行动。他强调,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更加注重激发创新这一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积蓄共同富裕的强劲动能”,期盼更多创新主体、更多创新人才、更多创新平台加入,共同把握协作点、触发共振点、找准共赢点,为温州创新发展注入澎湃动能。要瞄准新赛道,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沟通协作,助推硬科技引入和转化,实现生产工艺、核心技术、主打产品再突破、再升级,打造驱动发展的引擎,推动温州电子信息产业裂变发展。要抢抓新变量,充分发挥研究院引才聚才的磁场作用,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项目链、生态链的深度融合、协同一体化,打造人才集聚的高地。要培育新生态,始终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当使命、视创新创造如生命、抓创新发展像拼命,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未来”“对未来最大的慷慨就是抓好今天人才工作”的意识,积极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新型产业社区,为研究院发展和广大人才提供最优服务、最佳环境、最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