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精心筹备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确保办得一届更比一届好
来源: 日期:2021-08-11 11:02:50 字体:

  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工作动员会8月10日召开,研究部署峰会筹备攻坚冲刺任务。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1月,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连续第三年在温召开。据悉,2021峰会将延续“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围绕“责任、创新、合作——青年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行动”年度议题,设置“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等四大板块。

  谢志远代表省科协感谢温州市委市政府对2021峰会筹备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办好2021峰会是确保青科会“三年集大成”的关键所在。要“定”字为先紧扣办会目标,“精”字为要完成筹备任务,“实”字为重落地峰会成果,真正让2021峰会成为开展科技人文交流、推动青年创新合作的大会,成为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的大会,成为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大会,确保开得热烈、办得精彩、取得成功、一届更比一届好。

  姚高员指出,办好2021峰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助力全省科创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温州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要以更充分准备、更周密筹备举办一届影响更深远、成效更显著、成果更丰硕的峰会,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向国际社会展示温州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中国青年科技外交的国家品牌、青年科学家的“达沃斯论坛”。

  姚高员就做好峰会筹备工作强调

  • 活动方案要再完善,加强对接沟通和活动梳理,“一活动一方案”落实细节。

  • 峰会重点要再聚焦,全力推动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成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奖项设立、青年科学家暑期学校项目创设、世界青年科学家发展基金会成立和青科会永久会址落地。

  • 嘉宾邀请要再对接,加强重量级嘉宾联络确认,细化接待服务方案,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

  • 硬件建设要再加快,城市环境要再提升,加速推进线下场馆建设和线上硬件保障,做好重点点位、沿线及周边环境改造整治。

  • 宣传方案要再谋深,分阶段精心策划、持续造势,增强峰会在海内外主流媒体中的传播力、国际学术界中的影响力。

  • 安全保障要再强化,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

  • 成果落地要再谋实,推动签约项目在“一区一廊”重点区块落地,招引人才向高能级创新平台、高校一流学科集聚。

  峰会执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压实责任,集中办公、挂图作战、健全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市领导杨胜杰、汪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