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跑出加速度!2021年第二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举行
来源: 日期:2021-07-28 11:06:59 字体:

  战鼓声声催奋进,“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1年第二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今天举行,掀起“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赛出加速度”新热潮,推动全市各地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高分报表。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并作小结讲话。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现场会专题展示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亮晒了12个县(市、区)及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攻坚实效,集中展示了各地总计32个亮点项目。各地“一把手”结合发展实际直陈三方面工作短板,汇报下半年补短攻坚措施。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评测。

  逐一对各地工作情况作点评后,姚高员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比出了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拼出了攻坚克难的担当定力、亮出了赶超跨越的硬核举措、赛出了干事创业的全新风貌。

  姚高员指出

  当前,城市发展都在新赛道上激烈竞争,新赛道之“新”,“新”在产业行业模式创新上,要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城市新优势,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引领转变;“新”在数字赋能革新上,要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各领域改革突破争先;“新”在组织能力迭代更新上,要适应塑造变革能力新要求,提升领跑新赛道的现代化专业本领。我们要强化敢为人先的意识,找准赛道、加速奔跑,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红,以实战实绩推动“十四五”精彩开局。

  姚高员强调

  要加速布局全域创新的新赛道,树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温州品牌,做强以民营经济创新创业为特色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奠定全省三大科创高地的温州地位,大抓重大产业项目尤其是制造业项目,擦亮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等开放金名片,全力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

  要加速迈上共同富裕的新赛道,重点抓好山区5县发展,厚植发展比较优势,走好谋大招强、项目牵引、能级提升快速裂变之路,走出科技创新、数字化和绿色低碳融合聚变之路,加快打造实践示范样板。

  姚高员强调

  要加速领跑数字化改革的新赛道,锚定示范领跑目标,打造叫得响、有特色、引领全省的重大应用场景,抓好“1+3+10+N”突破性集成式改革,推动数字化改革贯通到底。

  要加速融入塑造变革的新赛道,聚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锻造与现代化先行相匹配的专业素养,提升清单问题整改实效,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过硬,真正把换届之年变为大干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