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港   ->  正文
龙港 | 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撤镇设市两周年高分答卷
来源: 日期:2021-07-26 22:01:00 字体:

  龙港市紧紧围绕市委“五城五高地”总体部署,全面推行干事清单、攻坚清单“双清单”,在领导班子换届期间换届不换挡、干事不停歇,紧盯年初工作计划,鏖战第三季度,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交出“撤镇设市”两周年高分答卷。

  01

  以实效擦亮改革创新“金字招牌”

  搭就新型城镇化改革“国家实验室”。立足“大部制、扁平化”体制机制加速推进大科室模块化、党建统领市直管社区、全域整体智治、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清单转职能、干部激励机制改革、农村宅基地跨域流转、城市管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等十大重点改革项目,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建设数字化改革先行地。全力推进“天空地”态势感知、城市管家数字化协同系统、社会治理一体化联动指挥平台、基层治理“三位一体”协同平台等13个省级试点项目,逐步形成“企业服务精准化、隐患处置信息化、机关运转集成化、社会治理智慧化”的整体智治模式。二周年前基本建成“掌上办事之市”“掌上治理之城”“掌上办公之市”。

  探索形成新型城镇化制度、理论、实践三大成果。对照撤镇设市批复文件精神着力创新“简约高效设市模式”大胆实践,以9月底将要举行的撤镇设市二周年纪念大会为契机,举办以一批改革成果展示、一批示范点打造、一次改革推进大会、一次改革评估等“十个一”为内容的庆祝活动,扩大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知晓度和公认度,探索一批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龙港经验”。

  02

  以实干推动城市颜值“跃迁升级”

  大建大美行动构筑新生城市格局。加快龙港新城和世纪新城开发,拉大城市框架。围绕“一区两园六组团”的全域城市化空间布局,高水平推进龙湖片区综合体、温州高新园区龙港分园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加速公共服务中心、新人民医院、产业学院等辐射温州南部的地标性、功能性项目,力争沿江片旧城拆改项目实现“今年拆迁、今年建设”,不断掀起龙港城市建设热潮。

  精细化管理行动促城市颜值更新。做好四小车整治扫尾工作,对新增违建实施即查即拆,到年底前新增停车位800个以上,完成交通主干道道路标线施划,引入“万科云”城市管家,实现智能闭环监管,突出整治乱停车、乱占道、乱丢垃圾等城市乱象,统筹推进架空管线“上改下”、道路“白改黑”,启动省示范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三城联创”工作。

  重点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扮靓农村。对28个道路沿线的农村社区开展集中整治,告别脏乱差,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到年底前建成美丽乡村20个,打造2个以上乡村公园,加快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美丽河湖连片成网,实现点上有“精品”,线上有“风景”,面上有“形象”。

  03

  以实绩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

  坚持谋大招强。紧盯50个超亿元招商项目库,促进项目招引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与均瑶集团签约共建国际教育未来社区,加快推进医卫材料产业园、印刷材料交易市场、现代物流园区等强链补链项目落地,力争到年底落地100亿元项目2个、50亿元项目3个、20亿元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16个,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3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省级经济开发区法定机构公司化运营改革,破解资源要素瓶颈,力争全年新增工业供地1500亩。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集成改革,依托企业投资项目“最多40天”极简审批等制度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实行营商环境负面清单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司法执法保护机制,将“综合查一次”“不良信用修复”等安商举措拓展到更多领域,打造公开透明、开放包容的投资创业高地。

  补齐民生短板。坚持“补缺”与“提质”两手抓,补齐新设市公共服务短板。年底前开工建设职业学校、世纪中学及巴曹、江山等6所公办幼儿园,建成投用新城第二实验幼儿园、湖前西桥幼儿园,改造提升10所学校。提速新龙港市人民医院和龙港中医院迁建工程建设,深化与温州附一医智联合作,推进“5G+诊疗”,确保龙港市人民医院通过二甲复评。

  龙港市将坚定扛起建设“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板区、整体智治先行区”的历史使命,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换届之年”转化为“大干之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全力冲刺“三季红”、力夺“全年红”,确保“十四五”高标开局、精彩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