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体组工干部风清气正过“五一”
来源: 日期:2021-05-07 11:18:56 字体:

  近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和组工干部“十不得”规定要求,确保“五一”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

  要严明纪律要求。各地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带头执行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干扰换届等“十严禁”,深入落实全市组工干部“十不得”规定要求,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并加强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等的教育和约束,确保廉洁过节。尤其要在“五一”节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一次廉政教育、群发一条廉洁通知、开展一次明查暗访、签订一张责任书,确保纪律要求覆盖到每一名组工干部。

  通知要求

  要严实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主体责任清单中组织部门的“七个方面责任”,着力加强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风险防控,切实把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负起全面领导责任,加强对组工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节日期间平静安静;分管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负有分管责任;全体组工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风清气正。

  通知强调

  要严肃督查问责。要按照“从早抓、从严抓”的要求,加强纪律作风执行督查,实行“五个一律”,即对换届人事工作请托、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的,一律记录在案,不予提拔使用,视情予以追究;对违反“十严禁”“十不得”的所有举报,一律认真受理调查;对违反“十严禁”“十不得”要求的,一律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典型问题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落实发生违纪问题的,一律实施“一案双查”。节日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将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形式听取干部群众对组工干部的评价,对存在突出问题的,从严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市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0577-1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