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奋力书写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崭新篇章
来源:温州组工 日期:2021-04-15 08:48:56 字体:

  4月14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基金会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应许主持。市人大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卓高柱作工作报告。

  市人大原主任连正德,市政协原主席包哲东、余梅生,市人大原副主任项剑萍、张林,市政协原副主席戴祝水等市关工委顾问和“五老”代表、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杨胜杰指出

  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继往开来的崇高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征程中找准方位,坚定扛起肩负的光荣使命,推动崇高事业薪火相传、赓续不断,奋力书写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胜杰强调

  伟大旗帜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坚定信仰者,要倾力引领青少年争做忠实传人。要引导青少年从辉煌的百年历程中筑牢信仰之基,守好“红色根脉”、弘扬时代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引导青少年从科学的行动指南中把稳思想之舵,深刻领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和时代引领性;要引导青少年从巨大的历史成就中激发进取之勇,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

  杨胜杰要求

  伟大征程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奋进者,要倾力帮助青少年铸就奋斗梦想。要培育敢追求、有理想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青少年用高远志向升华人生境界,以远大理想引领人生航向;要培育重学习、有本领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创新理念、数字思维,扣好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要培育善作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到“六比争先”主战场锻炼成长、创新创业、建功立业,为温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杨胜杰强调

  伟大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接续践行者,要倾力提供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环境。要落实“党建带关建”制度,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让关工委基层组织进一步实起来;要选好配强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五老”队伍建设,让关工委队伍建设进一步强起来;要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加大保障力度,让关工委工作合力进一步聚起来。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5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会上,举行了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授牌仪式和爱心企业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