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温州传达贯彻袁家军在温调研讲话精神:拉高标杆奋力做强“全省第三极”
来源:温州发布 温州日报 日期:2021-01-25 16:35:05 字体: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

  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温调研指导,对温州“十四五”发展把脉定向,对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给予精准指导,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上下——

  要悉心感悟省委对温州工作的关心重视,进一步增强奋进“十四五”的精神动力,不辜负省委厚爱。

  要悉心感悟省委对温州工作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坚定争创先行市的战略定力,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全省第三极,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要悉心感悟省委对温州工作的鼓励肯定,与时俱进推进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体制创新、路径创新、方法创新,深化“六比争先”、做实“六重”清单,形成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新局面,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加快干成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大事要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坚持首位战略、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加快制定实施“一区一廊”年度方案,高水平筹备办好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加快瓯江实验室筹建各项工作,推动创新平台比学赶超,推进全球温才回归、“瓯越工匠”集聚,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融合发展。

  要坚持谋大招强、掀起抓大项目新热潮,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谋”一批支撑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攻”项目抓推进,多方联动“引”项目寻突破,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之势。

  会议强调

  要坚持整体智治、打造基层治理新样板,纵深推进龙港改革,深化全域数字化改革,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推动城市大脑智慧升级,先行探路、作出示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坚持全域联动、打造大都市区新地标,主动融入全省“四大”建设,推动大都市区主中心一体化发展,加快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狠抓现代化交通枢纽建设,打造更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彰显历史人文底蕴、展现大都市区功能品位的城市新地标。

  会议要求

  要坚持党建统领、展示唯实惟先新气象,把系统观念运用到各项工作中,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专班运作、比学赶超、政策激励的机制,密切联系群众,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要坚持安全发展、健全风险防范新机制,慎之又慎、严上加严、细之又细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