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现场观摩会 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在平阳、瑞安召开
来源:温州组工 日期:2020-08-24 10:14:00 字体:

821日上午,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现场观摩会暨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在平阳、瑞安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阳县昆阳镇鸣山村和瑞安市玉海街道忠义街社区的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随后召开推进会鹿城、洞头、乐清、瑞安、永嘉、文成、平阳等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

7月上旬村社换届试点启动以来,全市各地紧锣密鼓、平稳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试点村社党组织换届100%一次选举成功,一肩挑人选100%当选,新当选的书记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进一步优化,换届期间没有发生拉票贿选、严重扰序、恶性群体事件,取得了良好开局

市委常委杨胜杰作工作部署,要选出“好班长”,坚持以事择人、凭实绩选人;要配强“好班子”,科学设置班子职数岗位,积极回引优秀人才,优化班子结构功能;要谋出“好思路”,发展规划和竞职承诺要与“3改5”、村社发展、政策导向相统一;要形成“好机制”,健全大监督机制,强化考核激励,推动新村社“和合圆融”发展;要换出“好生态”,着力祛除歪风邪气,推动基层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市委副书记陈浩作总结讲话,强调要以观摩交流为契机,拉高标杆、严把程序、科学安排,深化换届试点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亮点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好成果转化、成效放大。要以换届试点为牵引,在“高质高票”“平静平稳”“风清气正”上下功夫,带动面上工作走深走实。特别是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从快查处、从严打击,营造淳正清朗的换届环境。要以村社换届为起点,在选举之前谋好发展蓝图,在选举期间树牢干事导向,在选举之后迅速进入角色,引领基层发展提速提效。

副市长陈应许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