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公用集团:党建引领增合力 凝聚人心强发展
来源:温州市公用集团 日期:2020-08-11 09:58:00 字体:

  近年来,温州市公用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建设“重要窗口”使命担当,聚焦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城市公用服务,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公用事业新发展,持续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为公用集团汇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助推公用服务“全覆盖、均衡化”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以方向合拍领人心,公用保障“强”起来。围绕“保值增值、做强做优、激励激活”目标,立足市区、不断向县市区延伸的工作方向,组建龙港合作项目新型产业公司,推动我市与宝武集团首个战略合作项目正式落地,稳步推进珊溪公司上市,进一步谋实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时刻关注民生需求,以构建公用服务范围、对象、时段、需求“四个全覆盖”格局为出发点,砥砺前行,充分运用项目化党建工作模式,将党旗插在工地上,将先锋落在行动上,建成西向水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以及珊溪水源保护等一批民生重点工程,温州市区基本实现城乡供水、排水一体化,市区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让广大市民用上了优质水、清洁能源,让温州市区的水环境和生态环保更加美好。

       以服务合意暖心人,公用旗帜“树”起来。发挥“党群服务站”“流动营业厅”“月光营业厅”等链接导向作用,率全省之先打造覆盖用水用气业务的客户服务中心,以“一条热线、一窗办理、一网联办、一证通办”的“四个一”融合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同时,立足公用集团特色,常态化发挥“‘老江’志愿者服务队”“防汛先锋抢险队”“环境应急队”“阳光之声”宣讲团等公用党员先锋力量,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组建了燃气保障、供水抢修等多支党团员突击队,实现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供水供气不中断,医废处置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的目标,彰显公用党员担当。

       以示范合力凝人心,公用品牌“亮”起来。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领航、强基、聚力、阳光、融合、共建”等“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先争优工程,塑造了一批“先锋党支部”“先锋党员”“最美公用人”等示范楷模,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以“1+9+N”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切实打响“公用服务·情暖万家”党建服务总品牌,持续推进“四强四优”“一支一品”“互比互创”等示范支部创建,先后打造了“燃点幸福”“防汛先锋”“环保卫士”等支部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