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永嘉   ->  正文
永嘉 | “红与黑”的较量 永嘉党员干部奋力迎战“黑格比”
来源:永嘉组工 日期:2020-08-05 09:08:02 字体:

今天凌晨3点30分前后,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乐清沿海登陆。连日来,永嘉各地党组织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桥头镇:党员干部通宵清障

受“黑格比”影响,桥头壬田至桥下、青田等交界处的路段大量树木倒塌。该镇沿线村社干部第一时间出动,迅速分成4个救援小组,前往清理街面障碍物,从昨晚到清晨他们已经整整工作了8个多小时,目前仍在持续清障中。同时,受台风影响,桥头镇各河道水面上涨。各村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联系村里的挖机,一起进行河道清淤。

岩头镇:党员干部成功转移受困群众1000余人

受台风影响,今天,岩头镇多村发生积水内涝。当地各村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及时将低洼地带人员转移到村民中心、文化礼堂等安全阵地。截止4日上午9时30分许,该镇成功转移群众1040余名。

枫林镇:红色救援 老弱病残一个都不能少

台风来袭,枫林镇党委坚持“不漏一人”的要求,干群同心、全力以赴,紧急撤离危房群众、老弱病残等“四类人员”,截至4日上午10点,枫林镇驻村干部、村干部冒雨将20个村社的725名群众紧急撤离到避灾安置点,其中不乏瘫痪在床的老人、依赖呼吸机的病人等等。

巽宅镇:发挥“头雁”作用 构筑“红色”屏障

面对台风“黑格比”来袭,巽宅镇各村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25个村党组织书记第一时间带头投入抗台一线,连夜部署动员,组建抢险救灾志愿队伍,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强化防范措施,落实应急准备,构筑抗台防汛“红色”屏障。

溪下乡:红色细胞 织密抗台防护网

从8月2日开始,溪下乡机关干部取消周末休假,迅速返岗落实防御台风措施。当地充分借助党员干部和微网格力量,做到每一户危房、每一名留守老幼、每一处地质灾害点都有党员干部专门挂钩负责,确保防汛抗台一处不落、一人不漏。其中,黄一村下垟自然村党员王美旺听说附近几户困难村民住在危房中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去村内避灾点距离较远,就主动腾出自己的新房,让他们安心住下。溪下村党员金彩蕊制作了10斤绿豆汤,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和安置点的群众送去温暖。截止4日9点,全乡共转移人员3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