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党组织党员铁肩担当,打好今年防台第一仗!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8-03 16:29:49 字体: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预计今夜(8月3日)袭击我市。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把防汛抗台作为这次村社组织换届人选的重要依据,结合换届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窗口担当”,努力夺取防汛防台的全面胜利。

  通知指出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并把有关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全方位落实防汛防台防灾措施。要构建预报、预判、预告、预警“四预”体系,加快推进防灾减灾救灾项目建设,落实严防次生灾害“五限时”措施,精准收集各项实时数据,构建精准化监测预报体系、智慧型风险预警体系、科学化应急响应体系。要聚焦山洪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城镇内涝易发区等防御重点,逐一加以隐患排查、销号处理,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并依托数字化实现精准管控,做好“技防+机防+人防”文章。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控,全面落实防汛减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

  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守工作纪律,立好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防汛防台的“顶梁柱”。要紧密结合深化“三服务”,主动深入到群众最需要、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要全面落实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责任和防汛防台岗位责任,确保应对有力、处置有方。基层党组织书记、农村第一书记要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强化防范措施,落实应急准备。

  通知指出

  全市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深做细做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要充分发挥“红色细胞”联系服务群众作用,在防汛防台、服务灾区群众中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要听从党组织统一指挥,在巡防巡查、值班值守、应急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

  通知指出

  要充分发挥村(社区)组织换届“干中换、换中干”导向作用,把防汛防台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重要考场,把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考察换届人选特别是“一肩挑”人选的重要内容。对抗汛抗台斗争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干部要真正用起来,对不担当不作为的村社班子成员该调整的坚决调整,对工作玩忽职守酿成重大事故或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

  通知强调

  全市组织部门要采取关爱防汛防台一线党员干部、拨付党费、启动“红色基金”、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等多项举措,全方位发挥职能保障作用,决战决胜防汛防台攻坚战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