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永嘉   ->  正文
平稳有序恢复!红十三军教育基地迎来首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浙江在线 日期:2020-04-26 09:03:51 字体:

  近日,永嘉县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岩头镇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以“建强支部堡垒·助力两战两胜”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疫情防控以来,该地举行的首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得益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艰苦的奋斗和无私的奉献,我们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恢复,为我们开展线下活动创造了基础条件。”据永嘉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永嘉县按照“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学习氛围不能止”的要求,以“不见面”形式探索开展了“云”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各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钉钉会议系统、微信群等网络媒介,组织全体党员在线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紧抓党员教育。

  “相比线上活动,线下活动的内容可以更丰富、氛围也会更浓厚。”在当天的党日活动中,县委组织部第一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县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红十三军纪念馆,在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中接受了一场理想信念的教育和思想精神的洗礼。“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从去年10月开馆后,社会反响强烈,成为县内外广大党组织和党员争先观摩学习的热门打卡点,大家纷纷反应这里的现场教学很生动、很有感触。”据负责红十三军教育基地日常管理的杨寿飞表示,县委组织部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疫情发生以后红十三军教育基地迎来的首场集体活动。

  当天晚上,全体党员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会议室开展了“党性学习一刻钟”,集体诵读《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集中观看了《方舱医院党旗飘扬》等电教片。党员们还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标上级组织部门的工作任务要求,强化“窗口”意识,自觉履职担当,为永嘉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经济发展主动仗贡献更大的组织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还一起学习了村社换届“一肩挑”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