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洞头   ->  正文
洞头党建引领助力复工 “云服务”解决企业问题百余个
来源:浙江在线 日期:2020-04-21 15:40:22 字体:

  “碰到问题,马上就有专家解答,这样的服务很给力!”近日,温州伟望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威望打来电话,对洞头区“两专”服务团的专家连声道谢,此前,企业在新产品研发中,遭遇技术“卡壳”,疫情影响下一时半会也找不到技术人才,影响复工复产,“政府加持让企业方便不少。”他说。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力专家人才,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家点赞的洞头区“两专”服务团,已累计解决企业问题百余个。

  此次疫情期,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洞头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联合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等部门推出“空中课堂”,专门邀请权威专家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组建“两专”服务团推出线上服务,开通“两专”企业服务热线,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人才招引、订单对接、设备维护等问题,行业专家进行“远程会诊”、精准开方。

  党建引领,助企复工

  黄鱼是洞头重点特色产业,受疫情影响,该区鹿西乡黄鱼岛海洋渔业有限公司面临35万尾深水养殖黄鱼滞销困境,如何将黄鱼卖出去,成了困扰海岛不少企业的首要问题。专家开展服务同时,又依托“两菜一渔”党建联盟,发挥产业链优势,积极利用互联网助企销售,三天时间帮助企业成功销售3000余斤。

  海岛民宿产业也受影响,洞头区则通过民宿党建联盟在微信群发起“日宿改短租接龙活动”,邀百余家民宿入驻。党员干部还通过微信群、钉钉等开展精准房源推广、经营知识学习、创新运营模式等“云端培训”,为民宿业主“蓄势积能”。

  此外,针对企业招才难问题,洞头区依托“千企万岗双线招才月”,精准排摸企业人才需求,梳理形成紧缺人才岗位汇总表,在温州人才网、智通网等“云招聘”平台投递岗位3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