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以“线上测评+走村入户”深入开展村社班子满意度调查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0-04-21 14:07:39 字体:

  “您对这届村干部的工作表现是否认可,对村班子及成员有何意见建议?请点击问卷调查链接,给每位村干部打打分……”日前,浙江省乐清市仙溪镇北閤村的村民微信群里,一条“问卷星”链接引起关注,大家纷纷点击进入小程序,参与村社班子满意度调查。

  近日,乐清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村社班子满意度调查的通知》,在4月13日至20日期间,对全市514个村(社区)开展村社“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满意度调查,并征求对村社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与建议。

  连日来,全市25个乡镇(街道)迅速展开宣传和调查工作。4月15日,在智仁乡第一季度党建例会暨党组织书记擂台赛上,采取“线上+线下”组合的方式,11名村党组织书记一一上台,汇报党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美丽田园暨城乡环境大提升大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现场互比互学、气氛热烈。“这一届班子干了哪些事、干得怎么样,评一评、看一看,立见高下,这让我们在填写满意度调查表时心里更加有底!”通过在线视频观看擂台赛的一名党员说。

  虹桥镇35个村社相继以村社组织换届政策学习为主题召开学习会,宣传上级有关村社换届政策,并进行村社班子及成员满意度测评。

  仙溪镇在组织17支工作组走村入户开展满意度调查外,面向外出村民,创新使用“问卷星”等网络手段,将纸质版的调查问卷转化为电子版,线上线下双联动,进一步提高了满意度调查率,确保全面深入了解村党员群众的真实意见。

  乐清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满意度调查工作让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全面了解村社党员群众对村社班子和村社干部的真实意见和满意度情况,为做好下一届村社组织换届人选排摸提供了有效参考。通过“走村入户+线上测评”等方式,截至4月17日,全市已有82%村社完成满意度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