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浙江: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浙江新闻 日期:2020-04-14 10:01:55 字体: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车俊主持

  4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出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的形势新判断,提出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加大力度的工作新要求,发出了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发展新动员,作出了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的新安排,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省时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充分展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

  要坚持精准化常态化,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文章做得更深更实更好。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继续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把管控闭环扎得更严更实,坚决守好口岸大门、管牢社区厂区商区小门;积极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监测、追踪、隔离和治疗,在发现得了、发现得早上下更大功夫;做好对湖北、武汉来浙人员的管控,以更暖心的举措关心在外侨胞,加强防疫物资支援和防护指导。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打开思路、化危为机,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重点向四方面聚焦发力:一要扩大内需,在提振居民消费上再出新招硬招,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在争取投资项目上快人一步。二要稳出口,发挥“互联网+”优势,帮助出口企业开拓新市场。三要补好产业链供应链缺口,不断提升我省产业层次和竞争力。四要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细落地,根据新形势新变化谋划推出一批有效管用的政策,帮助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要求

  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精准更有效的“三服务”,积极化解疫情衍生的社会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得更实,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强化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要把安全的底线守得更牢,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把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得更早,深入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把开学复课工作做得更到位,确保有序推进、安全顺利、万无一失。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农村工作实施办法》《浙江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浙江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对统筹做好设区市“两会”工作作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