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文成   ->  正文
文成开展村干部“政治体检”为村社干部把脉问诊
来源: 日期:2020-04-13 10:52:26 字体:

  “得好好瞧瞧医生们给我的“体检”评价,看看自己在工作中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近日,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南坑垟村党支部书记傅利群拿着自己的“政治体检单”笑道,“这还就像真的体检,要让每个科室的医生都给咱瞧瞧,干工作总有疏漏的地方,我们得针对性的治疗,俗话说,哪里不好补哪里。”

  据悉,为打造一支筋骨强健、经受得起考验的村社干部队伍,同时为村社组织换届做好情况摸底,文成县开展村干部政治体检,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划出15条显性“政治体检”标准,全面甄别村社干部的政治表现。

  “我们通过个人自评、村社干部互评、民主测评、连片领导评价等分级‘问诊’开展‘政治体检’,从多个维度听取多方面的意见,综合评定意见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档次,逐人形成《村社干部政治体检清单》,并且对外公布。”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社干部的体检结果,为我们今年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人选和村社干部换届考察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截止目前,该县已经完成2682名村社干部的“政治体检”工作,其中366名村社主职干部报县级备案,其他2316名村社干部由乡镇党委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