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文成   ->  正文
当好“店小二” ——文成助企专员“五心级”服务不打烊
来源:中新网浙江频道 日期:2020-03-20 16:30:31 字体:

  近日,在文成县西坑畲族镇的高岭头特大桥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作业,有的在桥墩上焊接钢筋,有的在地面吊运各种建设材料,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高岭头特大桥是龙丽温高速景文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其建设工期直接影响景文高速能否如期建成。

  为顺利完工,许多外地工人纷纷“逆行”返回文成。工人赵先生是陕西商洛人,去年来到文成加入到文景高速项目的建设中。今年初,因受疫情影响,如何安全返岗复工,成了当时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

  “感谢政府的暖心举动!”3月5日,当得知在助企服务员邢珍海的协调努力下,企业准备派专车来接他返岗复工时,赵先生觉得很意外,也很感动。“从商洛到文成往返有3200多公里的路程,路程这么远,特殊时期不敢乘坐公共交通,家里又没有车,我正愁怎么返岗呢,没想到助企员这么贴心。”

  眼下,文成正在全面掀起以“强机制、强动能、强服务,促目标实现、促士气激扬”为主要内容的“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热潮。

  为了更好帮助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文成县深入推进“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及时组织一批能尽责、善协调、敢担当的优秀干部担任驻企服务专员,奔赴当地一批发展势头较好、社会贡献较大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发展一线,以“贴心、暖心、用心、真心、尽心”的“五心级”服务,进行“一对一”联络帮扶,“实打实”服务解困,把防疫和复工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到每家企业,真正做到让企业省心、让员工安心。

  服务专员、文成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珍海就是其中一位出色的助企“店小二”。当被派驻到文景高速段重点工程项目后,他便第一时间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掌握该项目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主动协助企业落实好防疫消杀、员工排查、体温测量、物资供给、员工返岗等各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措施。

  截至目前,文成全县共选派151名助企服务专员,累计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用工荒、返岗难、融资难、租房难等各类问题407个,有力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