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会,强调“五统筹”提供组织保证
来源:浙江组工 日期:2020-02-27 09:35:23 字体:

  2月25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在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统揽全局、指挥若定的引领性,运筹帷幄、果断决策的坚定性,高屋建瓴、深谋远虑的前瞻性,步步为营、善作善成的实践性,坚定了全党全国上下决胜的信心、必胜的信念。这次疫情防控深刻警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学懂弄通做实;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落到实处落到行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关键要找准着力点发力点。车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

  会议强调,全省组织系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突出“统筹”这个关键要害,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统筹好局部与全局,为坚决打赢“两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统筹抓好深化落实“暖心八条”“一人一帮扶”与持续抓实“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

  统筹抓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与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战斗力;

  统筹抓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作用与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统筹抓好强化疫情防控智力支撑与深化完善全面发挥人才作用体制机制;

  统筹抓好服务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与常态长效开展“三服务”。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有大战大考的样子,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要有大战大考的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要有大战大考的纪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防控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努力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