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高层动态   ->  正文
@全省公务员 省公务员局倡议来了
来源:浙江组工 日期:2020-02-20 17:55:47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公务员特别是基层一线公务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基层党员和一线医务人员并肩战斗,奋力投身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部署下,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进入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的新阶段。广大公务员是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骨干力量,越到吃劲时刻、关键时期,越要带头扛起责任、奋发有为,努力为“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作出更大贡献。

  在此,我们向大家倡议:

  带头坚定必胜信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坚定战疫的必胜信心、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必胜信心,全力保障实现“两确保三争取”新目标。

  带头做到履职担当

  紧紧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工作统筹,以只争朝夕精神拼搏进取、埋头实干。提高工作科学性精准性,用好五色“疫情图”,着力提升执行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带头开展“三服务”

  针对企业开工难、招工难、物流运输难、医护用品保障难等现实难题,积极驻企帮扶,摸清情况底数,加强协调协作,推动问题解决,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惠企政策落细落实落地。在深入企业服务过程中,要务实求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带头关爱医务人员

  按照“暖心八条”和“一人一帮扶”要求,通过结对联系、组团帮扶等形式,积极主动为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提供帮助,让抗疫战士时刻感受到有力保障、组织温暖。

  带头参加志愿服务

  主动配合单位、居住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报名在前、引领在前,积极到村社参与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志愿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理念和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用好“健康码”,做到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

  带头弘扬正能量

  自觉向抗疫先锋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忠于职守、不负人民的忠诚品格,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顽强意志,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境界。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希望全省广大公务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服从省委、省政府统一指挥、统一领导,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努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全面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