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泰顺   ->  正文
泰顺县出台“十个一批”举措激励关爱 “疫线”战士
来源:泰顺组工 日期:2020-02-17 20:54:06 字体:

  为确保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充分激发和保障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担当作为,泰顺县出台《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个一批”工作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十条举措

  1.集结调度一批攻坚干部。抽调敢战斗、善战斗、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同志,以“1+N”的方式(1名科级干部带队、N名骨干力量)组成攻坚组,统一调度到参加人员排摸、值班巡查、卡口检查、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疫情防控一线克难攻坚。同时集结一批精干力量,组建应急待命工作组。

  2.落实落细一批健康保障。优先保障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切实做好就餐、御寒、防雨、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统筹安排工作力量,适当采取轮班、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有针对性地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减压释负。

  3.关爱慰问一批一线干部。落实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紧急下拨县红色基金、党费100万元,慰问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以及相关志愿者。县红色基金为全县战“疫”一线的志愿者购买“新冠肺炎防控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4.大胆使用一批担当干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考察组,对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及人员进行“一线”专项考察。对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干部予以优先提拔使用,特别优秀的视情破格使用。

  5.研判储备一批村社后备干部。开展“一线担当、专题考察”,及时掌握村社干部个人实际表现,如实记录在档,并列入换届人选任职资格条件考察重要内容,提前储备换届人选。对于考察定档为“优秀”的,优先纳入后备干部库,对于定档为“差”的,一律取消下届换届人选资格,并视情予以约谈、停岗学习、退出等处理。

  6.吸收入党一批优秀人员。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在一线“推优一批”,及时转为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试行“一线入党”,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发展一批”,且不限发展党员名额。

  7.表扬褒奖一批优秀人员。对表现突出相关单位及有关人员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最高可占参加总人数的30%。同时,公务员职级晋升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倾斜。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优先评定,经核准可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

  8.评选推荐一批优秀人才。对在防控疫情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在评选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县优秀青年人才、县杰出人才时倾斜考虑,并优先推荐参与国家、省、市各条线人才评选评定。表现特别突出的或作出重要贡献的,可“一事一议”享受本县人才新政“50条”。

  9.选树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通过“泰顺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动态宣传疫情斗争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视情向省市推荐上报宣传。及时表扬一批在防控最前沿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人才和医务工作者。疫情趋于平稳后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及时给予总结表彰。

  10.问责处理一批党员干部。对照市“25条措施”、不担当不作为“20个方面负面清单”及县“九个一律”等相关规定,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通报曝光。根据“村干部40条红黄线”规定,对存在无特殊原因不到岗等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的,该停则停,该下即下。对党员瞒报、谎报,拒不执行组织决定,拒不配合管控措施,通过不合格(警示)党员等处置办法,予以从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