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扎实成效赢得大战完成大考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2-16 18:23:58 字体:

  2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月8日以来全市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情况,审议了常态化防控总体方案、加强基层单元管控和村(居)民出行管理有关事项、交通恢复综合方案等。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为我们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把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把握“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要原则,深刻领会把握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深刻领会把握抓好疫情防控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关系,深刻领会把握“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指示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远近结合、统筹兼顾,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赢得这次大战、完成好这次大考,为全国全省大局贡献温州力量。

  会议强调

  -要继续绷紧思想这根弦,既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又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决不可麻痹、决不可松懈,坚定目标不动摇,一切措施都要服从服务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大局、服从服务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个根本,采取更加全面更加主动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

  -要继续坚持“风险受控”原则,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造条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逐步恢复城乡正常运行。

  -要继续落实分类管控,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区域、分行业、分层级,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要继续加强村和社区管控,切实做好疫情风险点封闭管理、重点区域人员居家硬管控、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依法、精准、科学、有效防控,进一步把管控触角延伸到楼、到户、到人,使村和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和健康的社会细胞。

  -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任务,压实压紧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方案和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