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王昌荣在温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以坚强的领导力管控力战胜疫情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2-07 23:21:02 字体:

  1月31日以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赴温州指导组组长王昌荣一行,深入我市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工作。

  王昌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意识,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进一步提高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和管控力度,真正实现以领导力和管控力战胜病毒的传播力。

  “今天疫情监测情况如何?有没有体温偏高的人?”“医护人员有几名?防护物资够不够?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到今天,连续七天时间里,王昌荣一行来到鹿城、龙湾、瓯海、乐清、瑞安、永嘉、平阳、苍南、龙港等地,深入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点、农村(社区)和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做好这项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再动员、再推动、再落实。

  王昌荣指出

  面对这场疫情,温州上上下下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迎战前所未有的挑战,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次由高传播性的传染性疾病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具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代际传播复杂性,人员越密集的地方风险越大、流动性越强的地方风险越大。这次疫情防控不是一般的卫生防疫工作,而是一次艰巨的社会综合治理攻坚战,是对地方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场大考。

  王昌荣强调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总要求,也是要打赢这场攻坚战的重要法宝和根本指南,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要把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和专防专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依靠、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形成强大合力,坚持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重点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动脑筋、下功夫。要尽快找差距、补短板,用强有力的措施把前期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填上、短板补上。

  王昌荣强调

  要切实加大排查力度和管控力度,尽快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是找人找人再找人,发动一切力量、动用一切资源、穷尽一切手段找人。

  -要加快建立并完善以公安大数据为支撑的快速高效的排查机制,各有关部门明确分工、形成闭环、提高效率。

  -要以确诊、疑似、初检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为重点,加快检测、加快排查、严格管控,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赢得主动。

  -要以防回流、防输入为重点,扎实做好返岗返工返学人员防控保障工作,坚决阻断疫情再次输入和传播。

  -要进一步做好医疗资源和生活物资保障,正确处理好疫情、舆情、社情三者的关系,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