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防治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2-06 20:48:44 字体:

  2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进一步统一意志、增强信心的宣言书,是进一步统一行动、共克时艰的冲锋号,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战略指引、精准战役指南、全面战术指导。全市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最鲜明的要求提升疫情管控能力,以最果断的措施直面风险挑战,全面形成全链条的管控闭环,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纳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头等大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锚定“奋战十天、拿下拐点”的攻坚目标,坚定不移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蔓延、防事故、防风险”“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的核心要求,坚定不移抓好“25条”紧急措施和全民居家7天要求落地落细,以更大力度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早日拿下疫情拐点、交出防控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

  ●要坚决严管控、防蔓延,严格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举措,综合用好“大网格排查+大数据管理”,做好精准溯源,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确保二代蔓延源头有效阻断切除。

  ●要坚决控“三返”、防输入,坚持“来温全劝返、到温全隔离”,加大交通“五大主入口”管控力度,精准做好“三返”人员防控,坚持全面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更加彻底更具创造性地落实劝返举措。

  ●要坚决阻流动、控局面,坚持“全民动员、全员居家”,全面实行基层细小单元设卡管控,严密防范集聚风险,尤其对风险点要落实最严措施、全面闭环管理。

  ●要坚决抓救治、防事故,加强医治技术支撑、定点医院联动、医生资源统筹、物资调配保障等,进一步完善流行病学研究,力争患者全治愈、医务人员一个不感染。

  会议要求

  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不断完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专治体系、数字管理体系、工作协调体系、重点工作落实体系,做到高速高效、有序有效。

  ●物资保障要保货足、保价稳、保畅通、保秩序,切实稳市场、稳信心、稳预期。

  ●舆论导向要坚持“积极引导、权威透明、解惑释疑、凝心聚力、百姓满意”要求,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广泛合力。●社会管控要更稳,打好整体战、协同战、联防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战略总攻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也到了最考验工作、最锻炼队伍、最检验战斗力的时刻。我们要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领导率先垂范,责任到点到人,查问题、找办法、堵漏洞,做到处置迅速及时、数据有分有合、资源配置有张有弛、问责从严从快、激励有力有效,把责任压得更实、压力传得更快、效率提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