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疫情防控市直部门蹲乡督导组成立!直抵村头“试漏补漏”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2-04 12:48:47 字体:

  2月2日,市委组织部抽调市直单位20位县级干部,担任疫情防控市直部门蹲乡督导组组长,对鹿城、龙湾、瓯海三个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为推动市委部署的“25条”紧急措施扎实落地,20个“蹲乡督导组”于昨天成立。督导组成员共60人,将3人一组作战,分头深入三个区的乡镇(街道),直抵村(社)和小区,到防控的最前沿找短板促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根据部署督导组主要有4条职责:

  一是找短板,对标市委部署的疫情防控总目标、核心要求,对标“25条”紧急措施,实地看一看、找一找基层防控工作中还有哪些短板、哪些问题,比如,每个防控单元“六个一”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是否到位;

  二是促落实,对发现的短板和问题,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盯紧不放、一抓到底,防止“小漏洞”演变成“大窟窿”;

  三是抓协调,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和督导组作用,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四是树典型,及时发现基层在防控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注重发现挖掘冲在一线、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

  2月2日傍晚,督导组成立后,组长们开始联系各自督导的镇街,与镇街一起科学研判、准备“作战”资料。2月3日上午,20个组将全面进点到位,开始随机“试漏”,指导“补漏”。市委组织部要求,各督导组要以最严的督导手段,严肃严格的态度,过硬的纪律作风,做到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敢于监督、敢于较真,切实把“硬隔离、硬管控”要求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