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温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治,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2-04 12:47:00 字体:

  

       2月2日晚,市委书记陈伟俊利用视频连线,检查各地落实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情况,并专题研究做好流行病学分析工作。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把“快、狠、胜”贯穿“25条”紧急措施执行始终,持续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依靠科技手段、加强专防专治,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的天罗地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浩等参加视频连线。

  在与各地视频连线时,陈伟俊重点就“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全民总动员”及“三返”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推动。随后,他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市疾控专家,研究做好流行病学分析工作。

 

  陈伟俊指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在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就要采取“战时措施”,全面落实“战时机制”。尤其在落实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上,要强调“快”,兵贵神速,以最短时间攻下堡垒、打赢战役;要突出“狠”,重拳出击,把贯彻执行抓到底、抓彻底;要务求“胜”,以结果论英雄、以成效论英雄,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同时,要高度重视流行病学分析研究,提高措施精准性,增强工作指导性。

  陈伟俊强调

  当前重中之重要严格抓好“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及“居家7天”出行管控措施落实。要持续抓好群防群控——坚持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全面落实“六个一”措施,确保村居、社区、小区、楼宇、企事业单位等基础单元全覆盖;

  找准“疫情、舆情、社情”平衡点、结合点,加强教育引导,关爱一线人员,健全最广泛的社会动员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必胜决心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陈伟俊强调

  防控疫情就是与时间赛跑,必须用好科技手段,加强联动协作。要持续抓好联防联控——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加强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全面实行“三返”人员一人一表建档,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位,确保一体推进、一体防控;坚持全市一盘棋,统一物资、队伍调配,坚决服从指挥;突出奖惩分明,既严肃问责、快速处理,又全面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陈伟俊强调

  越到关键时刻,工作越要聚焦,提升精准性、有效性,打赢“歼灭战”。要重视加强专防专治——进一步做好流行病学分析研究,聚焦重点疫区来温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自行就诊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聚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三类对象,快速精准溯源,及时掌控规律,把工作做在前面;精准分析研判疫情特征和走势,提升警觉性,突出前瞻性,采取针对性措施,消除风险源,切断传播链,尽最大努力杜绝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