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瓯海   ->  正文
瓯海挂职干部锻炼出实效 不当“看客”当“干将”
来源: 日期:2020-01-21 15:53:18 字体:

  “下派至今,已落实经济项目2个,落实基础项目11个,完成领办项目3个……”。近日,在温州市瓯海区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市下派郭溪街道贾福村“第一书记”何胜晓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挂职锻炼“成绩单”。

  当天,市派第一书记、“学干一体、实战历练”挂职干部、在瓯“校地合作专员”和市、区下派选调生等各类别在瓯挂职干部代表,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畅谈了在瓯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经历、体会感受和对瓯海发展的建议。会上,还对加强和规范干部挂职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

  据悉,为防止挂职干部“名到人不到、人到心不到、心到力不到”,把挂职当成“镀金”而非“炼金”等问题,瓯海区聚焦挂职干部作用发挥,推出挂职干部项目领办制,明确挂职期限在3个月以上的干部,须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确定挂职领办项目。领办项目内容重点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建设项目、重大机制体制创新、基层党建等5个方面。根据干部挂职时长,确定申报领办项目数,并经派驻单位审核后,报区委组织部备案。区委组织部适时牵头有关部门对挂职干部领办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和期满验收。领办项目完成情况和成效,将作为挂职干部期满考核的重要内容。

  此外,对于下派基层挂职锻炼的新录用选调生,将作为重点对象纳入干部教育重点班次进行系统性培训,提升其专业能力。

  据了解,去年以来,先后有8批次45名干部来瓯海开展挂职锻炼,认领项目21个,为瓯海建设添砖加瓦。下步,瓯海区将不断加强干部挂职、交流锻炼管理,健全完善挂职干部工作例会制等,进一步建立科学、规范的挂职管理格局,通过开展业绩比拼、指标晾晒、互学互比,引导和激发挂职干部不当“看客”当“干将”,切实发挥干部挂职锻炼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