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文成   ->  正文
文成 | 浙报头版点赞!让有为者有位 让吃苦者吃香
来源: 日期:2019-12-25 09:40:59 字体:

  85后郑宁最近被提拔了,由文成县委编办副主任变为公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他牵头协调实现项目审批35天完成,比改革目标快了65天;他牵头对接63家涉改机构,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文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属于典型的“破难攻坚”代表。

  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破难攻坚经历成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在文成,郑宁并非个例,文成近期提任的县管领导干部中,10人具有攻坚破难经历,其中3人还曾被评为“破难先锋”。

  今年以来,文成以“三服务”为抓手突破重点难点工作,围绕“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等方面征集91个重难点项目,通过“派单破难+点将出征”的形式,指定特定部门和专人组建破难小组66支,将干部放到发展最迫切、困难最集中的一线历练。

  目前,文成共有274人次通过“派单”奔赴一线破难,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干部严成在玉壶东大门开发项目中,仅用15天就完成了原计划需40天的表土剥离任务,3个月便完成全部的政策处理任务;刚被提拔的干部林柱,在西坑畲族镇履职的9年中,破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房质量安全监管、村镇建设促项目落地等诸多难题。

  既有正向激励,又有反向鞭策。对于项目攻坚任务未按时保质完成、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未及时处置等7种“庸懒散”情形,文成设立“蜗牛奖”,倒逼干部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的作风问题。目前,文成共下发了8份“蜗牛”预警通知书。“打好识才用才组合拳,锻造文成铁军,点燃了干部潜心实干、担当作为的动力引擎。”文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