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平阳启动“家燕归巢”计划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12-16 10:51:00 字体:

  近年来,平阳县人社局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政策加码、精准帮扶、优化保障,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

  对外,开放引才聚才。该县启动“家燕归巢”计划,率温州之先出台“高校毕业生来平就业创业十条举措”,包括给予补贴、提供短期免费住宿、推行高校毕业生租房货币化补贴、将招录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列入县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重点培养等一系列鼓励性措施。

  对内,多措并举育才储才。着力打造了以电商为主的大学生人才创新创业园区,通过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吸引大学毕业生入驻;设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基金,目前,已累计向109名大学生发放创业贷款2300多万元。

  2018年,平阳县共招引大学毕业生4658人、同比增长25%,五年来首次实现增长率高于20%,其中外地户籍大学毕业生占42%。今年1至10月,已招引大学毕业生4625人,接近去年一年总数。